今日是  

回眸2022 | 沿滩区:精准监督为企业发展“抢”出时间

发布时间:2023-01-30

来源:沿滩区纪委监委

点击:152

一个项目从拿地到开工需要多久?从12月2日土地摘牌到12月5日施工方进场,沿滩区给出了答案——3天!

近日,走进自贡川南新材料化工园区内的江苏国泰集团“年产30万吨电解液和回收2000吨溶剂项目”建设现场,高耸的旋挖机正持续紧张作业,厂区管网建设、临时办公区、辅助用房建设同步进行,施工现场热火朝天。这也是自贡市首例“拿地即开工”的项目。

 

沿滩区开展“窗口腐败”问题专项监督检查

近年来,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,沿滩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使命担当,先后开展“亲商护企·监督同行”、深化作风建设等专项行动,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保驾护航。通过综合分析、日常监督、专项整治、专题调研等方式发现,“服务创新不够”的问题,制约了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。

针对该问题,沿滩区纪委监委强化担当作为、鼓励改革创新,紧紧围绕拼经济搞建设,积极支持企业项目“化整为零”超前审批、“并联容缺”同步审批,打消干部干事创业顾虑。监督推动相关部门精简审批流程,在土地挂牌期间,以企业承诺容缺后补的方式办理用地手续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,并联开展建筑设计方案审查和容缺开展方案批复,提前介入施工图设计并开展施工审查,确保在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,当天开展施工图线上审查,实现“拿地即开工”。

“我们将持续推动相关部门依法优化项目审批流程,提高审批效能,实现行政许可减环节、减材料、减时限、减费用,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。”沿滩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。

主办: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        地址: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        邮编:643000
信访举报电话:12388        网站联系电话:0813-2402767         蜀ICP备17024200号-1        技术支持: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