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是  

回眸2022 | 自流井区:“沉浸式”培训助力纪检监察干部淬火提能

发布时间:2023-01-30

来源:自流井区纪委监委

点击:157

“清风小课”深入浅出、“动力微课堂”妙趣横生、“线索处置模拟演练场”回回都座无虚席……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去年打造的“沉浸式”培训不同于以往的“死板”“高冷”,而是带着前所未有的“生机”与“地气”走入了干部心坎。

 

自流井区纪委监委组织“沉浸式”培训模拟办案

2022年,自流井区纪委监委以提高监督执纪能力为重点,采取模拟办案+复盘复核+以案代训等方式,依托流动接访、专项监督、案件办理等一线实战平台,构建“学、研、训、比”一体推进的干部“沉浸式”培训体系,以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。实现案件立案数同比增长36.76%,结案数同比增长67.24%,初核转立案率同比提高35.57%。

“‘沉浸式’培训突出问题导向,聚焦实战演练,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。”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,“我们打破常规培训模式,坚持丰富培训载体,创新开展情景互动、模拟监督、案件复盘等方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、趣味性和实效性。”除了大规模的集中式培训,以“室组地”统筹联动组为单位,每季度抽调干部跟案锻炼、全流程“审理一案”、参与专项监督检验学习成效,边干边学边改,形成良性循环的学习提能态势,实现全员培训和提级培训全覆盖。

据悉,2022年自流井区纪委监委共开展“沉浸式”培训11期870余人次,分类提级培训5期240余人次,跟案锻炼、轮岗实训31人次,干部队伍专业能力不断提升。

主办: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        地址: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        邮编:643000
信访举报电话:12388        网站联系电话:0813-2402767         蜀ICP备17024200号-1        技术支持: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