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是  

回眸2022 | 富顺县:建立“室组地”片区协作联动机制 推动基层监督从“有形”变“有效”

发布时间:2023-01-30

来源:富顺县纪委监委

点击:148

富顺县纪委监委把加强“室组地”片区协作作为大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,整合力量、创新机制,进一步推动监督近距离、常态化向基层延伸。去年9月,富顺县纪委监委被授予“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”称号。

 

富顺县纪委监委“室组地”第七片区在富世街道开展联合监督检查

“这个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经费是1500元,报销金额就是1500元,疫情防控工作经费是9025元就报销9025元,每次工作经费和报销的金额都一分不差,难免让人‘多看一眼’……”在4月的一次联合监督检查中,这几组“严丝合缝”的数字引起了第七片协作区成员的注意。一番抽丝剥茧条分缕析之后,富世街道文庙社区虚构务工费套取工作经费的问题浮出水面……

富顺县纪委监委根据“优势互补、对口联系、工作便利、力量均衡”原则,组建相对固定的“委领导+室组地”7个联合协作片区,有效解决监督力量分散、基层单位“地盘小、人头熟”等监督难题。对具有行业性、区域性、专业性特点的任务或问题线索,由相关“室”牵头抓总、“组”充实力量、“地”攻坚突破,有效解决室内人少事多、力量不足,组里经验不够、发展不均,地方人情困扰、阻力较大等问题。该机制建立以来,7个协作片区,开展交叉监督检查92次,主动发现问题51个,转问题线索33条,立案85件,让基层监督从“有形”向“有效”转变,释放“1+1+1>3”叠加效应。

主办:中共自贡市纪委 自贡市监察委员会        地址:自流井区交通路20号        邮编:643000
信访举报电话:12388        网站联系电话:0813-2402767         蜀ICP备17024200号-1        技术支持:四川百信智创科技有限公司